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瑞典民间人士为战“疫”加油

李 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6 版)

  部分与会嘉宾为抗击疫情加油。从左至右分别为:欢龙、夏雨、朗德润、Galo、北欧科莘联合创始人佩尔·埃德斯特伦。
  琳 达摄

  3月16日,瑞典中国友好协会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爱心无国界 携手战‘疫’情”座谈会,为中国及世界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油鼓劲。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必须加强国际合作,携手应对。

  瑞中友好协会会长、国际时尚设计大师Galo表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个国家扩散,已经不是一个国家或一个种族面临的问题,而是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两个多月来,中国政府不惜一切代价有效阻止了病毒的扩散,为其他国家做好防疫准备争取了宝贵时间。世界人民须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病毒带来的挑战。

  瑞中友好协会执行会长、时尚设计师夏雨指出,瑞中友好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瑞两国文化、艺术及经贸领域的交流往来。疫情发生后,瑞中友好协会积极筹款募捐,支援中国抗疫前线。战胜病毒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家要齐心合力渡过难关。

  北欧科莘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朗德润表示,中国本着对人类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巨大的牺牲维护了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为世界各国防控疫情作出了榜样。瑞典应以中国为榜样,动员全民积极应对病毒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

  北欧与中国初创论坛创始人主席欢龙认为,病毒源头仍有待研究,对中国发表歧视性言论是没有道理的。世界应该对中国人民为遏制病毒所做出的牺牲表示感谢。现在最重要的工作是集中精力采取防控措施,消灭病毒。

  Markus Dahlstrom合作伙伴和高级顾问马库斯·达尔斯特伦表示,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许多中国医务工作者不惧危险,自愿奔赴抗疫前线抢救病人的感人事迹,十分感动。现在,瑞典也面临着病毒蔓延的风险,我们与中国人民感同身受。感谢中国,正是他们不惜一切代价抗击病毒的勇敢行为,给了我们决战到底的勇气和信心。

  乌普拉萨斯城大使Thomas Sonesson表示,不久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瑞士日内瓦表示,中国人民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实施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以牺牲正常生活的方式为全人类做出了贡献。在我看来,中瑞两国在各领域有巨大的合作潜力。面对疫情,我们要共同努力,应对挑战。

中国为全球战“疫”雪中送炭(环球热点)
中国战“疫”行动“圈粉”世界(观象台)
中企莫斯科项目进展顺利
瑞典民间人士为战“疫”加油
责编:李嘉宝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