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外汇管理局扩展外债便利化试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3月20日电 (记者邱海峰)记者19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外债便利化试点范围将从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扩大至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广东及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等省、市。同时,进一步提高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园区的外债便利化水平。

  据介绍,为鼓励创新,支持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健康发展,2018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外债便利化试点,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在一定额度内自主借用外债。此项试点政策较好地满足了中关村部分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的境外融资需求,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将继续推出更多外汇便利化业务,持续优化外汇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积极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决胜脱贫攻坚,消费扶贫加力(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30))
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增加
采摘新茶
外汇管理局扩展外债便利化试点
辣椒丰收
一批外资金融机构在沪“云开业”
中国市场磁吸力强大
防控训练两手抓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