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1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意见》提出五个方面政策措施。一是更好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二是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三是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四是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五是完善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

  《意见》强调,要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县级以上地方政府要加快建立政府负责人牵头的就业工作领导机制,加大就业补助资金和稳岗补贴投入力度,强化表扬激励,加强督促落实,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

在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稳住和支持市场主体增强经济回升动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
中国向贝宁捐赠检测试剂盒
千方百计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
为就业创业、灵活就业提供更多机会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1.2万名援鄂医务人员已撤离
战疫最前沿
人社部门2月份减免社保费1239亿元
欢迎你!返岗的湖北乡亲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