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平安向武汉捐赠2000万元扶贫产品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邱海峰)19日上午,42辆满载着1000多吨扶贫产品的大货车抵达武汉。这批由中国平安全体党员、全体员工爱心捐助,采购的总价值近2000万元扶贫产品,将作为生活物资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给武汉市人民,助力当地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这批捐赠武汉的生活物资,来自中西部12个省、自治区、市特别是“三区三州”的深度贫困地区,包括新疆的红枣、甘肃临夏州的牛肉和陇南文县的香菇、云南怒江州的大米、四川凉山州的洋葱、西藏的牦牛肉,以及来自湖南十八洞村的茶油生活制品、内蒙古的阴山优麦、民丰土豆和巴彦淖尔河套的面粉及面条、江西赣南苏区的茶油和大米、陕西铜川的苹果和佛坪香菇蜂蜜、贵州雷山的红米和台江的香菇、广西百色的芒果干等。

  平安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中国平安通过“三村百宝”扶贫农产品集中采购和搭建“产销一体化”平台,以消费扶贫的方式,累计帮助中西部12个省市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达1.6亿元。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公司和员工累计捐赠公益善款超过1.2亿元,捐助各种物资3100多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防控物资采购和抗疫药物临床试验及研发。

中国经济供需循环愈加畅通(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29))
重点工程复工加油干
天津港开通海上丝绸之路新航线
平安向武汉捐赠2000万元扶贫产品
北京商贸、餐饮企业有序复工
为了疫情中4000多次的“新生”(一线抗疫群英谱)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