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武汉樱花开

张 健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0日   第 12 版)

  武汉东湖绽放的樱花

  阳春三月,正是赏樱好时节。武汉东湖的早樱和往年一样在枝头绽放。日前,我借采访之机,走进了武汉东湖磨山景区的樱花园。早就听闻武汉樱花的大名,今年却是在疫情特殊时期第一次与它邂逅。亲眼看到樱花,我才觉得“繁花似锦”“百媚娇羞”这些词都不足以形容这番春日盛景。樱花园里株株早樱怒放,东边一株,西边三两株,把整个花园点缀得生机勃勃。几株樱花树倒影在一塘春水中,微风轻抚,水波涟漪,偶有片片花瓣飘落,在风中摇曳,颇有世外桃源的意境。

  我想,如果不是武汉突遭新冠肺炎疫情,此时盛开的樱花树下,应该和往年一样游人如织吧。正是观赏春日樱花的日子,人们却戴上口罩,见花而闻不得。武汉市民宅居家中,欲赏花而出不得。

  武汉的春天已经到来,真心盼望疫情赶快过去,武汉人民能早日回归正常生活,也希望他们能赶上这美好的春光,享受樱花盛开的好时节。

  近期,武汉疫情持续向好,相信“清零”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都说人间最美四月天,期待着每个人都能早日摘下口罩,能尽情欣赏武汉的樱花,那将是樱花开得最盛最美的时候。

  (作者为在武汉一线采访的《生命时报》记者)

加速振兴国内游
武汉樱花开
互联网企业赋能旅游(旅游漫笔)
暂勿前往疫情严重国家
端旅游碗 吃致富饭(旅游扶贫故事⑧)
广西将办三月三暖心生活节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