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安凯蒂·博斯:

深谙“带货”之道的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菲扬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0日   第 08 版)

  Zilingo是一家立足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等的大型时尚生活类电商平台。安凯蒂·博斯(Ankiti Bose)是Zilingo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一位致力于将服装业数字化的印度企业家。

  安凯蒂出生在印度德拉敦,在孟买圣泽维尔学院(St Xavier’s College)主修数学和经济学,学习成绩优异。毕业后,她加入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mpany)担任管理顾问。

  2014年安凯蒂去泰国曼谷度假,她在当地市场购物时发现,很多商店除了用Facebook(脸书)之外几乎没有其它的数字平台。在她看来,当地企业的产品虽然极具潜力,但缺乏对数字媒体手段的理解与应用,因此无法在网上有效推销,产品很难走向全球。于是她产生了创建在线交易平台的想法。

  2015年,安凯蒂和商业伙伴德鲁夫·卡普尔(Dhruv Kapoor)一起创办了电子商务平台Zilingo,平台将新加坡、曼谷和雅加达的小型时尚零售商聚集到一起。短短2年,就有4000多家小型企业入驻Zilingo,销售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等地的服装、配饰、箱包、生活用品等,在东南亚拥有50万的活跃用户。Zilingo帮助许多中小企业成功进入全球化市场。

  Zilingo始终致力于如何帮助商家。安凯蒂表示,Zilingo为商家提供平台,商家只需专注于生产。平台会帮助商家送货、跟踪货物的运输路线,以确保货物顺利送到顾客手中。实际上,东南亚市场中没有太多垂直性平台的存在,这也是Zilingo能够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同时Zilingo发展还有两个关键因素:一是签约了很多本地的KOL(关键意见领袖)和网红,类似于中国“带货”模式;二是注重内容营销,具有较高的社交属性。

  谈及实体零售商的发展前景,安凯蒂表示,传统零售企业不会消失,因为人们仍然喜欢亲自去触摸和感受产品。但对于这些传统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成为全渠道零售商。入驻电商平台能够帮助零售商实现转型升级,他们可以用更低的成本、更简单的方式来扩大受众面。

  图片来源于网络

线上团购要谨防“捆绑销售”(云中漫笔)
融媒体活跃在战“疫”最前线(网上中国)
深谙“带货”之道的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在家云游博物馆,一样有趣!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