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1亿民工踏征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20日   第 01 版)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聂传清、李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9日发布消息,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已有1亿农民工外出务工,占春节前返乡农民工的80%。

  在农民工返岗“点对点”服务方面,目前组织专车16万车次、专列309列、包车厢1292个、包机514架次,累计“点对点”运送农民工超过410万人。

  与此同时,各地持续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开通远程招聘、视频面试、网络直播等招聘服务,提升供需对接效果。据介绍,人社部还将启动百日千万网络招聘行动。从3月20日到6月30日,人社部门将联合全国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有关社会主体,利用一百天的时间,集中推送上千万个岗位信息,助推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

携手应对共同威胁和挑战,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脱贫攻坚,咱不留退路!(坚定信心迎“大考”(24))
1亿民工踏征程
本土确诊0新增
各国各方一定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