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9日 星期四

关注科技抗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9日   第 09 版)

  湖北7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欧盟CE准入

  据新华社电  (记者谭元斌)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了解到,湖北两家科技企业研发的7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有望为全球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据悉,3月13日,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核酸提取试剂、新型冠状病毒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血气分析仪、血气检测试剂盒、高敏C反应蛋白(hs-CRP)检测试剂盒共6个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3月14日,武汉康录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获得欧盟CE准入。

  

  语音智能电梯助力疫情防控(见上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的科技企业陆续推出多款助力疫情防控的新技术新产品。  

  图为工作人员通过语音向一款智能电梯控制系统发出上下行指令,目前该产品已在北京市海淀医院投入使用。

  新华社记者  任  超摄

大飞机“三剑客”空中集结
关注科技抗疫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