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

中国平安为50万家小微企业免费提供专属风险保障

保险护助“小微”复工复产

本报记者 邱海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7日   第 11 版)

  打开手机小程序,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投保。日前,陕西西安的养殖户寇女士第一次体验了“云投保”服务。

  寇女士介绍,她通过“平安爱农宝”微信小程序进行了自助投保,填写提交投保资料、自助上传承保标的核验资料后,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并将投保须知信息推送至手机、指引远程签字确认,最后完成在线缴费等操作。从打开手机到收到农业保险电子保单,完成200头仔猪、总保额6万元的线上投保,只用了半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平安集团积极加强保险服务工作,开发新的保险产品,创新保险服务方式,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中国平安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惠农政策,平安集团开展了“足不出户”农险应急服务,通过平安科技农险3.0一体化经营服务平台为农户提供远程线上自助投保、便捷自助预赔、远程协保支持及风险防控建议等贴心服务,实现了所有电子档案资料系统自动留存,较传统线下投保效率提升70%以上。

  不仅是农业领域,防疫期间,平安产险全面加强线上服务,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保险好生活APP以及微信端等线上服务平台,推出保单服务、理赔服务、用车服务、防疫服务。在保单服务方面,客户可在线自助批改保单,在家即可完成保单查询和变更。以车险为例,客户可在线完成车险过户、新车录牌、车辆各类信息修改、保单过户等。理赔服务方面,倘若客户出险,通过信任赔、视频理赔等多种智能理赔方式,只需一键报案上传材料,即可线上审核赔款到账。此外,平台还推出年检代办、汽车消毒、无感加油、紧急接电、违章查办、停车服务等贴心的线上车服务,为车主复工路途提供“零接触”服务,打造抗疫“云生活”,在保障高效便捷的体验同时,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接触,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较大挑战。对此,平安产险为50万家小微企业无偿提供员工专项保险保障,单个企业保额100万元,总保额达5000亿元。该保障涵盖新冠肺炎在内的多种法定传染病,雇员在150人以下的企业都可免费领取,领取次日生效。若雇员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其提供最高10万元的救助金。

  平安养老险宣布向在2-3月期间投保的100人以下小微企业的被保险人扩展因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身故责任,提供最高20万元救助金。截至目前,“扩容”已惠及1200家小微企业,近4万名员工,预计将扩大到200万名小微企业员工。同时,针对大型企业员工多、地域广、作业难的特点,平安养老险主动排查,快速理赔。目前,新冠肺炎保障责任扩展已覆盖超200万名企业员工。

民企评职称不再“申报无门”
雄安新区今年预计10万人上岗
保险护助“小微”复工复产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