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港中小学生创作抗疫标语添正能量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6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丁梓懿)香港“抗疫正能量——标语创作比赛”结果3月13日揭晓,多位香港中小学生获奖。他们运用爱心与创意,在抗疫停课期间宣扬关爱精神,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比赛由香港非牟利机构草图文化举办,受到广大学生积极响应,三周内收到逾千份参赛作品。比赛分小学及中学两个组别,要求参加者创作40字以内的标语,内容包括:向前线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和支持、鼓励患病者及其家人,或其他与抗疫有关、宣传正能量的内容。

  小学组冠军的标语为“全民抗疫勿彷徨 卫生防护保安康 四海一心息风浪 狮子山下显光芒”。中学组冠军标语为“全民抗疫心相连 医护无惧显美善 市民互助爱心见 笑脸好快会重现”。

  还有多位同学获得亚军、季军和优异奖,得奖者将获颁奖杯和精美礼品,他们的作品将被制成横幅,在全港多区挂起,向市民展示香港年轻人齐心抗疫、互助互爱的心意。

  比赛颁奖典礼将于疫情结束后择日举行,入围作品已制作成网上横额在草图文化网页播放。

各地积极协助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民进党当局抹黑大陆的执念有多深(日月谈)
香港加强海外抵港人士检疫安排
“微型流动卫生室”走村入户诊疗忙
港中小学生创作抗疫标语添正能量
澳门高校将于4月1日部分复课
中国台北球员陈柏良加盟长春亚泰
“在希望的田野上打拼”
图片报道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