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6日   第 06 版)

  山东侨联慰问防疫一线姐妹

  3月10日上午,山东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鲁亚真带领机关部分女同志走进省侨联“双报到”社区——济南市千佛山西路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再次赠送防疫物资,为社区坚守防疫战线的姐妹送去祝福,以实际行动和爱心表达对防控一线姐妹的关心和支持。

  据山东省侨联网站消息,山东省侨联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调整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的纪念方式,改为运用网络平台开展纪念活动,并结合“助力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江西引导侨资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江西省印发《关于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实施意见》,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战双赢”提供指导和遵循。省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引导支持侨资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企业有序平稳运行。

  江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明赴江西绿恒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开展调研,悉心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相关防疫措施,并为企业送上防疫物品。目前,省内多家侨资企业已经正式复工复产,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光与热。

       

  福建侨联赴鹭调研防疫工作

  日前,福建省侨联副主席林俊德一行到厦门市湖里区调研海外返乡侨胞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厦门市侨联副主席邓飚等陪同。

  湖里区侨联主席严志和汇报了本区侨联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服务工作相关情况。严志和介绍说,现阶段区侨联工作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短信、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对接企业409家,特别是侨资企业,摸排企业复工情况。指派服务特派员实地走访,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实际问题。

  随着疫情在国外扩散,湖里区侨联向海外社团和区侨联海外名誉主席、顾问发出一封信,引导海外侨团、侨胞做好疫情防护相关工作,劝导非必需行程延期、暂缓来厦,同时部署各街道、社区侨联深入排查近期海外返乡侨胞相关情况并做好相关预案。

       

  内蒙古侨联致信侨胞和留学生

  日前,内蒙古侨联发表《致内蒙古籍海外侨胞、留学生的一封信》,向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们助力家乡抗击疫情的行为表达感激之情,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内蒙古侨联在致信中表示,希望海外侨胞、留学生“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聚集、莫恐慌,积极配合当地防疫措施,与住在国人民一道共度时艰。希望有近期回国计划的侨胞和留学生,一定要及时关注目的地省份的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均据中国侨网)

“大家别慌,有我们呢!”(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瑞典华侨留鄂战“疫”记
浙江搭建互联网医院侨胞线上健康咨询平台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