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6日 星期一

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居民——

想吃什么,就能吃上什么

本报记者 张远晴 吴 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6日   第 02 版)

  “团购活鱼!含草鱼和武昌鱼各一条,每份4斤以上,售价30元。”3月15日,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居民在网格群内收到一条团购信息,这是东湖风景区与江夏区政府联合渔场为社区送的平价鱼。刚刚过去的一周,这里的居民在社区组织下已经两次吃到了活鱼。

  这个举动,暖了居民的心。活鱼成了武汉社区新的爱心物资。

  在这之前,活鱼可是稀罕物。住在社区30栋楼3单元的居民王丹一家人都爱吃鱼,小区封闭后,一家人有将近一个月没吃上活鱼,“可把我们馋的”,王丹说。她通过亲朋好友推荐的私人渠道买过一次鱼。“40人团购活鱼用了一周才凑够人数,大家对鱼的质量不放心,价格也偏贵,不敢轻易下手。”那两条费了一周时间买到的草鱼,王丹好好露了一手。她拿鱼做了鱼肉丸子、干煸鱼块、醋溜鱼片,孩子吃得很满足。

  3月11日,社区第一次组织团购活鱼,王丹花20元买到了5条活鲫鱼。“主要用来炖汤,鱼骨头还能放在破壁机里打碎,吃了补钙。”王丹说。

  新鲜的活鱼让居民们很兴奋和期待。社区下沉干部毕彪告诉记者,他志愿服务的30栋楼在11日、13日各发了近30份活鱼,有些居民多的网格发了50份,下周一社区就要第三次发活鱼了。“微信群里只要通知订购的活鱼到了,大家都秒速下楼。”毕彪笑着说。

  目前能提供的活鱼量还是有限,为了让更多居民能吃上活鱼,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表示,居委会正在多方打听活鱼消息,将联合相关部门和渔场,让活鱼供应成为日常性工作。同时,居委会也多方了解居民需求,根据不同人群需要提供不同品种活鱼,比如老年人吃鲫鱼容易上火,就为他们提供其他品种的鱼,并优先保障特殊人群供给。

  “要让居民想吃什么,就能吃上什么!”陶久娣说。

救助保护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儿童
想吃什么,就能吃上什么
央行发放抗疫专项再贷款1840亿元
复工包机 飞赴乌市
中国抗疫物资运抵意比两国
全球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超15万例
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将被集中隔离观察14天 费用自理
战疫最前沿
凝聚起全世界团结合作的抗疫伟力(望海楼)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