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4日 星期六

钟山“点对点”助农民工返岗复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4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何木保、陈耀本)日前,广西钟山县通过“点对点”方式安排2辆“暖心专车”免费护送首批50名农民工,其中有15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广东省惠州市企业务工,这标志着该县已全面启动了赴粤等地返岗复工行动,为贫困户农民工返岗复工、实现增收打通“最后一公里”。

  钟山县是重要的劳务输出地。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制定了复工复产劳务输出就业防控方案,主动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等需求,采取“点对点”运输和“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助力贫困户农民工赴粤等地返岗,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复工,有效保障贫困户务工收入。

  钟山县就业人才局局长陶阳英说,钟山县加强与广东等地已复工企业“点对点”对接和与扶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推动两地劳务协作机制建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努力把疫情对复工复产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用工企业单位的联系,积极主动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的“运输员”和“安全员”。

  截至3月9日,全县在广西和广东省等区内外返岗复工的贫困户农民工达1931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955人、占30.8%。

协同复工 全力打通堵点(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25))
4月1日起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社区工厂制衣忙
在京银行及保险机构复工率达90%
钟山“点对点”助农民工返岗复工
生产满负荷 复工更复能
央行16日实施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