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战“疫”有我 温暖延续

雷 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3日   第 04 版)

  疫情期间,康师傅私房牛肉面上海虹桥四店,每天为虹桥派出所和虹桥区团委供餐60份。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准备。
  (资料图片)

  一场疫情,牵动着无数台胞台商的心。他们尽己所能,出资出力。截至2月28日,台企顶新国际集团便利餐饮连锁事业合计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采购负压救护车4台,防护衣800件以及N95口罩5062只,支持湖北地区医护团队。

  这股大爱中,更让人感动的是很多普通人的付出和坚守。顶新便利餐饮员工自愿筹集善款313万余元,用于为湖北医护工作者购买医用防护服。在疫情发生时,他们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并尽绵薄之力,保障一线医务和防疫工作者的餐饮。“虽然能做得很有限,但是想让这些一线工作人员知道,我们和他们是站在一起的。”

  这是一个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这又是一个个有爱、勇敢的“女汉子”——

  樊甜甜,山东临汾德克士金泰洋店店长。疫情期间,她和爱人每天开着“专车”将一份份热气腾腾的餐食送到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的医护人员手中。当被问到是否有压力时,甜甜说:“公司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我只是每天去医院送两顿饭,而医院里的白衣战士们才是最辛苦的。”这之后越来越多的餐厅参与到送餐队伍中,公司曾提议几家餐厅轮流为医院送餐,她没有考虑太多,主动提出由她所在的门店作为固定供餐点。

  夏盼盼,上海德克士篮球活力主题店店长。从春节假期开始,她一直为新冠肺炎防治定点医院及火车站的一线工作者无偿送餐。门店员工人手有限,偏偏疫情又导致原料供应受到影响,部分餐食无法正常提供,在这样的情况下,盼盼特别感谢顾客的体谅。

  盼盼的妹妹是一名护士,在家乡一线医院做支援。作为家人,纵然有许多担心,心底里也为妹妹能在危难时刻贡献一份力而感到自豪。自己虽然不能像她一样站在抗疫最前线,但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给国家添乱,并努力保障一线防疫工作者的餐饮后勤,做到这些力所能及的事,她同样感到安心、自豪。

  江想想,上海虹桥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四店店长。疫情期间,她所在的门店每天为虹桥派出所和虹桥区团委供餐60份。几乎每天江想想都看着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和武警集结在虹桥枢纽,驰援武汉,这些一线战士们出发前声援武汉的口号让她记忆犹新。作为餐饮行业的一员,她想,自己同样要履行好职责,并做好安全保障,让家人同事安心,让顾客满意放心。她对疫区同胞说:“别害怕,耐心等待,樱花烂漫时,万物皆美好。”

  目前,顶新便利餐饮已为全国各地的医护、民警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暖心供餐累计13万份,合计价值395万元。像这样细小的故事,还有更多我们尚不知晓。像这样甜美的名字,还有更多我们尚未探知。正是这样普普通通的面庞和他们忙碌的身影,将温暖不断延续。

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九十五周年
西媒炒作台“抗疫经验”打啥算盘(日月谈)
无中生有 恶意中伤
图片报道
美方应停止以“人权”为名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之实
外国不应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战“疫”有我 温暖延续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