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国台办批美“人权报告”涉台内容

无中生有 恶意中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3日   第 04 版)

  本报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柴逸扉)针对美国国务院近日发表“2019年度国别人权报告”,其中提到大陆企图以商业压力“操控”台湾媒体,还对台湾记者采访采取限制手段,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应询表示,关于美国国务院公布的这个报告,外交部已表明严正立场。报告涉及两岸新闻交流的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颠倒黑白,恶意中伤。

  朱凤莲指出,两岸新闻交流是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弘扬中华文化的桥梁与纽带,是两岸同胞之间的事。我们一直并将继续积极支持两岸媒体开展交流合作,为台湾记者在大陆采访提供工作便利。美国国务院这一报告中充满违背基本事实和常识的谎言,充满政治偏见,恰恰暴露了一些美国政客不可告人、别有用心的政治企图。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择手段限制两岸媒体交流,大肆恫吓、打压持不同立场的台湾媒体,并勾结西方反华势力炮制所谓“大陆操控台湾媒体”的谣言。美方充当民进党当局的帮凶,令人不齿。

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逝世九十五周年
西媒炒作台“抗疫经验”打啥算盘(日月谈)
无中生有 恶意中伤
图片报道
美方应停止以“人权”为名行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之实
外国不应干预香港内部事务
战“疫”有我 温暖延续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