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3日 星期五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3日   第 02 版)

  谭德塞:我们已经响亮而清楚地敲响了警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日前在日内瓦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疫情的传播程度和严重性令人深感担忧,他呼吁各国采取紧急的、积极的行动。“我们已经响亮而清楚地敲响了警钟。”

  他说,过去两周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增长了13倍,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增加了两倍;目前114个国家和地区的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1.8万例,死亡病例达到4291例,还有数以千计的人在医院里为生存而战。未来几周内预计确诊病例数、死亡人数、以及受影响国家和地区数量还将进一步攀升。

  ——来源:新华网 

     

  钟南山:中国疫情防控重点转为防境外输入

  当前,北京、上海、广东都出现了境外输入病例。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在联防联控机制下,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现在风险慢慢转为境外输入风险。从境外输入的病例有的症状并不明显,有的有症状,但不一定会发烧,这说明有的国家对自己的情况不够重视。所以我们要重视和加强对境外输入患者的管控,按照工作指引,加强隔离等,有些建议做核酸检测。

  ——来源: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 

  (本报编辑 韩维正、张一琪整理) 

要求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分区分级做好防控和保障工作 精准防范疫情输入输出
赋予省级政府更大用地自主权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
战疫最前沿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强烈谴责美国针对中国驻美记者的无端打压和歧视性做法
《一个都不能少》将播出
华尔街日报背离了自己的座右铭(望海楼)
责编:彭训文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