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同舟共济 温暖同行

云南省文旅厅积极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1日   第 09 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妥善安置在云南滞留的游客,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全体员工战“疫”在一线,危难时刻显本色,把游客当亲人,履职尽责,共克时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迅速反应 马上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把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反应、马上行动,多措并举遏制疫情蔓延,在加强全省公共文化场所、演出活动、旅游企业经营活动、景区、旅游团队监管的同时,及时妥善安置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滞留在滇游客,保障他们的安全。

  1月26日,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和积极协调下,云南省各州市纷纷确定了可供滞留在当地的游客住宿的宾馆饭店,帮助滞留在滇游客解决住宿问题,并协同当地卫健部门一起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各项健康防护工作。

  妥善安置滞留游客 释放“云南温度”

  1月26日以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向社会公布3批共187家指定安置游客宾馆名单,以及全省16个州(市)的游客咨询服务电话,尽最大努力为滞留游客提供服务,携手共渡难关。与此同时,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借助“游云南”APP和“一部手机游云南”微信公众号,为滞留游客提供疫情实时数据查询、云南发热门诊名单、暂停开放的景区名单、交通管制措施、紧急寻人、信息查询、安置宾馆汇总等服务。

  昆明作为云南游客的主要集散地,承担了这次集中安置工作的重头。截至2月13日,昆明市一共征集了3批次31家集中安置宾馆,优先保证滞留游客的安置,其中第3批次的集中安置宾馆系自愿报名参加,由文旅部门进行筛选。

  1月27日至2月1日,云南全省累计安置游客17692人。各安置宾馆为滞留在滇游客在餐饮、医学检测、就医诊治、信息咨询等方面提供暖心服务和帮助。如红河、丽江等州市组织图书馆开展送书活动,丰富在滇游客的精神文化生活;普洱市组织旅游企业和志愿者为在滇游客准备丰富的爱心餐,让游客充分感受到“云南温度”。

  数据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备战奥运 国乒稳字当头
男足世界杯预选赛延期 女足6月奥预赛战韩国
中国女冰有望首夺顶级职业联赛冠军
LPL春季赛线上恢复 FPX力克JDG获首胜
同舟共济 温暖同行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