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志愿者坚守社区防疫一线——

“我们多跑跑,居民更安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0日   第 12 版)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福泉市金山街道办事处朝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巨凤和志愿者邓庆坤在为小区居家医学观察的居民送生活物品途中。
  肖 伟摄(人民视觉)

  来自瑞典的志愿者安妮(右)在上海陆家嘴滨水小区指导进入小区人员正确佩戴口罩。安妮和丈夫姚根组成的“洋居民”夫妇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帮助外籍或外地返沪人员进行扫码网上登记、填写登记表等。
  杨建正摄(人民图片)

  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日前迎来降雪降温天气,上派镇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畏风雪,坚守岗位,严把防疫关。图为在上派镇四十埠社区疫情防控值守点,工作人员为进出小区的居民登记、测量体温。
  徐 勇摄(人民图片)

  连日来,北京市海淀区2606名街道乡镇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以落实社区防控十条举措为重点,帮助社区建立科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共同把防疫措施做扎实、做到位。图为万寿路街道翠微中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对居民测温。
  本报记者 贺 勇摄

  连日来,湖北武汉江汉区唐家墩街唐蔡社区党员干群、网格员、下沉社区的市区党员干部全情投入、精细服务,竭尽所能确保居民生活物资的基本需求。图为该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把分袋装好的生鲜套餐送上了公交车。
  李长林摄(人民图片)

  河南郑州红十字蓝天应急救援队是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伍,一直奋战在防疫前线。图为救援队员李剑在郑州市建华街小区进行消杀作业。
  新华社记者 李 安摄

  “我们多跑跑,居民更安全!”“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一天不撤退!”……

  广大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下沉干部坚守防疫一线,为居民测量体温、出入登记、清洁消杀、采购物资、取回快递……他们既是社区防疫的“守门人”,也是服务百姓生活的“贴心人”。

“我们多跑跑,居民更安全!”
责编:孙 懿 邮箱:rmrbs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