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湖南安邦制药6000公里驰援伊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黄利飞、周潇宇)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一批药品飞越千山万水,在当地时间3月5日8时,到达6000公里之外的伊朗首都德黑兰。

  3月3日19时,安邦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飞豹接到一个来自伊朗驻华大使馆的电话。电话里,第一参赞阿敏·埃斯梅埃扎德满是焦急,他希望安邦制药寄送一批银黄清肺胶囊到伊朗。

  2019年,银黄清肺胶囊作为中国首个中成药进入巴基斯坦,时任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领事的徐志杰是见证人之一。如今徐志杰已任中国驻伊朗大使馆文化处负责人,在他的“牵线搭桥”下,伊朗驻华大使馆第一参赞拨通了陈飞豹的电话。

  挂断电话后,陈飞豹立即着手了解捐赠流程、手续,并推进相关协调、对接事项。当晚,安邦制药与伊朗驻华大使馆进行了近4小时的沟通,伊朗决定简化捐赠程序。为了抢时间,公司决定紧急调集北京地区客户手上的药品。

  经各方合力,安邦制药调集了总计3600盒、价值超过15万元的银黄清肺胶囊。根据安排,3000盒捐赠给伊朗卫生部,600盒捐赠给中国驻伊朗大使馆。

“爱心是我们抗击疾病最强的力量”
部署深化防控国际合作防范疫情输出输入
强调在疫情防控中激励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李克强向马来西亚新任总理穆希丁致贺电
热成像测温助力防疫
中方向世卫捐款将用于指定用途
谴责美政客污名化中国和武汉卑劣做法
“每天都绷着一根弦”(一线抗疫群英谱)
中韩邻里之间就应守望相助
湖南安邦制药6000公里驰援伊朗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