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10日 星期二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中方向世卫捐款将用于指定用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10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郑明达)中国政府近日宣布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就此表示,中方捐款将用于新冠肺炎防控、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指定用途。

  耿爽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耿爽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扩散蔓延,开展国际联防联控合作的紧迫性进一步上升。中方此次捐款,就是响应世卫组织的呼吁,以实际行动支持世卫组织继续发挥好专业优势,在抗击疫情的国际行动中更好地发挥协调作用,特别是帮助公共卫生体系薄弱的中小国家筑牢应对疫情的防线。

  “中方捐款将用于新冠肺炎防控、发展中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指定用途。具体将由中国政府与世卫组织协商确定,尽快加以落实。”他说。

“爱心是我们抗击疾病最强的力量”
部署深化防控国际合作防范疫情输出输入
强调在疫情防控中激励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李克强向马来西亚新任总理穆希丁致贺电
热成像测温助力防疫
中方向世卫捐款将用于指定用途
谴责美政客污名化中国和武汉卑劣做法
“每天都绷着一根弦”(一线抗疫群英谱)
中韩邻里之间就应守望相助
湖南安邦制药6000公里驰援伊朗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