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酒店人的坚守

石 磊文/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6日   第 12 版)

  白云宾馆员工送外卖

  疫情给酒店业带来了巨大冲击。在此特殊时刻,业者如何坚守,如何抗疫?根据防控要求,广州市白云宾馆已暂停了健身房、康乐中心及餐厅的堂食和包房服务,只有一个餐厅开放并提供外卖服务。

  为了让在住客人用餐更放心,白云轩餐厅增加了送餐服务,避免客人外出增加交叉感染的机率。因外面的餐厅都已关停,餐厅已然成为在住客人们的“家庭厨房”,为了使一日三餐更能贴合大众家常口味,做惯餐厅宴席的行政总厨陈育坚,立刻带领厨房员工研究新菜,推出绿色健康的菜品。

  餐厅经理王斌介绍说:“作为粤式风味餐厅,老茶客和附近街坊光顾的较多,但目前他们无法前来用餐。既然大家有这个需求,我们就开设外卖服务,并保证价格不升、品质不减,即便不挣钱,也要做好服务。”

  随着需求的增加,王斌发现了客人的担忧,用什么方式让客人对我们的出品更放心?“暖心送餐卡”应运而生,把涉及到服务中的各环节监控情况填写在卡片上,随餐点一起送到客人手中,让客人知情,让客人放心。

  一个月下来,餐厅收入与去年春节相比,虽相差甚远,但在外卖平台的排名一跃成为广州粤菜人气飙升的第2名。白云宾馆总经理郑静萍说:“此时餐厅人气排名的跃升,我们欣喜的并不是营收的增加,而是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的安心服务得到了顾客的认可。”

  日前,一封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区委送到宾馆的《感谢信》,更让白云轩餐厅的员工为之一振。因为前段时间,越秀区华乐街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有些社区工作人员的用餐不能保障,白云轩餐厅就主动承担向社区工作人员提供“爱心工作餐”,直至抗击疫情结束。

  “很感动、很幸福,感觉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还有很多力量在我们身后。”“希望大家都能吃好饭,保重好身体,共克时艰。”这是一名刚刚在监测点轮换下来的社区员工与王斌的对话。做好本职服务的同时,主动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白云宾馆白云轩餐厅团队在特殊时期的特殊工作目标。

  平日里,细心贴心的服务是酒店人的职责;特殊时期,细心贴心的服务就成为酒店人的抗疫行动和一份职业的坚守。

峨眉春暖 雪芽芳菲
景点开放要安全有序(旅游漫笔)
旅游扶贫 助力抗疫
运河小镇看窑湾
酒店人的坚守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