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5日   第 06 版)

  70.78%

  3月3日,多哥宪法法院确认2月下旬进行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合法。现任总统福雷战胜其他候选人,第四次当选多哥总统。

  根据最终统计结果,多哥全国共有约344万人参加本次总统选举投票,福雷的得票率为70.78%;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反对派候选人科乔得票率为19.46%。

  多哥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2月24日宣布初步结果,福雷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但科乔仍自行宣布获胜,他指责选举计票过程存在舞弊行为并向多哥宪法法院提出上诉。宪法法院3日驳回了科乔的上诉。

  

  50个

  3月3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50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首次降息。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扩散引发市场对企业业绩和经济增长的担忧,美股亦遭遇罕见重挫,金融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的呼声大增。但不少分析人士指出,降息并非应对疫情冲击的“特效药”。当前全球经济紧密相连,产业链跨国分布,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更多体现在供给领域而非需求领域,因而保障供给更重要。

  

  15人

  3月3日,巴西民事部门通报说,上周末以来在巴西东南部出现的暴雨天气造成至少15人死亡,逾5000人无家可归。当地政府已经开展灾民安置、捐赠物资分发等工作。据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民事办公室当天公布的数字,两州境内近期连降大雨,部分城市12小时内最高降雨量达到282毫米。

  巴西气象部门指出,全球气候变暖等是造成巴西东南部地区暴雨成灾的主要因素。

  

  8万多

  3月1日,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发表声明说,2月底以来已有超过8万名非法移民从土耳其西北部边境进入欧洲。未来几天,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空前的难民流和非法移民问题不仅是土耳其的问题,也是该地区、欧洲和整个世界的问题。

  据悉,许多非法移民试图从土耳其西北部的埃迪尔内省进入欧洲。由于土耳其上周宣布将不再阻止叙利亚难民前往欧洲,使得在过去两天里,很多非法移民通过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埃夫罗斯河乘渔船或充气船越境进入希腊。

  (均据新华社电)

中国元首外交凝聚全球战“疫”信心(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中国电子支付圈粉斯图加特
送冬迎暖春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