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5日 星期四

五百亿元新台币石化项目落户福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福州3月4日电 (记者刘晓宇)3月2日上午,国乔泉港石化项目通过福州、泉州、高雄视频连线的特殊方式进行签约,又一个好项目大项目落户福建。

  作为台湾地区第一家生产苯乙烯单体的企业,国乔公司计划在福建泉州泉港石化工业园投资500亿元新台币,新建丙烷脱氢及聚丙烯项目,这也是泉州近三年来投资额最大的台资项目。该项目将有力推动闽台石化产业融合发展,辐射带动上下游产品和相关行业发展,对石化产业补链、延链、强链起到积极作用。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表示,疫情的到来是不可预测的,但疫情改变不了我们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止不住我们发展的脚步。国乔这个项目具有顽强的生命力,疫情也阻挡不了,必将长远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记载在闽台经济合作的史册上。福建将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为项目建设、投产、走向市场创造最佳投资营商环境。

  据了解,福建省共有台资企业超过1万家,累计利用台资超过300亿美元,目前正“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五百亿元新台币石化项目落户福建
民进党当局的谎言一戳就破(日月谈)
专家团队助战“疫”
奉劝苏贞昌停止造谣说谎
广州南沙发布多项措施支持港澳青年就业创业
温州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图片报道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