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3日 星期二

广西:分级督战确保全面脱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3日   第 11 版)

  本报南宁2月28日电 (记者庞革平)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广西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大会上获悉,广西将分级督战确保今年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不折不扣实现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

  集中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对未摘帽的8个贫困县、贫困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7个县(市)以及贫困发生率在5%以上的138个贫困村,广西实施分级挂牌督战,对照脱贫摘帽各项指标,查漏补缺,整合资源,在资金、项目、政策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确保9月底前基本完成脱贫任务。同时,加大革命老区、边境地区的攻坚力度,抓好边贸扶贫、边境地区抵边安置,切实加强特殊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切实将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兜底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

  全面打赢“四大战役”。广西强调,要坚持现行标准,紧盯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各项作战目标,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6月底前基本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方位抓好精准防贫。广西表示,将针对疫情影响,建立健全返贫预警干预和精准帮扶机制,因户因人施策,落实差异化的精准扶持政策,防止脱贫人口返贫,防止边缘人口致贫。要统筹做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全面落实“三非”扶持政策,确保非贫困县、非贫困村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防止留下脱贫死角。

智能汽车正加速驶来
一批重大水电项目按下“复工”键
春耕施肥忙
广西:分级督战确保全面脱贫
责编: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