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海外声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2日   第 10 版)

  图一为1月15日,在缅甸仰光,当地学生在“中缅之美 胞波之情”图片展现场留影。
  新华社记者 杜 宇摄

  图二为中国首趟进境水果班列从越南驶进中国友谊关口岸。
  (图片来源:联合早报)

  图三为2月24日,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南浔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光网物联科技公司里,工作人员正赶制一批发往海外的5G光缆。
  张 斌摄(人民视觉)

  港交所2019财年获利增长

  2月26日,香港交易所发布的2019财年(截至2019年12月)财报显示,净利润为93.91亿港元,比上财年增加1%。此外,与中国大陆的互联互通交易和投资收益也保持强劲。

  此前,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影响,IPO出现锐减。2月26日,港交所首席执行官(CEO)李小加在电话记者会上表示保持乐观预期,但同时称面临史无前例的困难。虽然目前的交易量正在恢复,但仍面临很多不确定性。

  总收入增长3%,达到163亿港元。IPO融资额为3142亿港元,比2018年增加9%。李小加强调称,在严峻的环境下利润创新高实属不易。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2月27日报道

  

  民调:中国外交政策受好评(图一)

  近日,盖洛普国际(Gallup International)与俄罗斯罗米尔(Romir)调研公司发布调查报告称,42%俄罗斯人认为中国外交政策对全球局势产生积极影响。

  对中国外交政策评价最高的三个国家分别是尼日利亚(76%)、巴基斯坦(75%)和塞尔维亚(68%)。此次调查对象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约5万人。结果显示,对世界政治影响最大的国家是美国、俄罗斯和中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5日报道

  

  首趟水果班列从越南进境(图二)

  2月25日,中国首趟进境水果班列从越南同登直达广西凭祥。班列的开行,将使亚细安国家的水果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

  该班列搭载的6个冷藏集装箱、156吨火龙果在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接受海关总署检验检疫后,迅速转运至北京、郑州、重庆、西安等地。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货运中心主任王轶指出,以前,亚细安国家的水果从友谊关进境中国,走公路运量不大,有时通关还拥堵。现在,凭祥(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投入使用,可实现最快1小时通关。

  广西凭祥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目前经凭祥口岸进口的水果占中国进口水果总量近一半。

  ——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25日报道

  

  中国加速部署5G网络基站(图三)

  中国三大通讯运营商中的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两家公司计划在今年前6个月完成5G网络在47个城市中的10万个基站的安装工作。

  根据中国联通周日发布的通告显示,中国联通公司将在9月末达到25个基站的目标,这比最初的计划要提前4个月。

  在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对通讯基础设施的供货商提出加快建设5G网络的要求后中国联通公司发表了这份声明。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希望5G网络工作的完成能对新冠肺炎背景下的投资稳定性产生正面的影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5日报道

中国向世界传递战“疫”必胜信心(环球热点)
海外声音
禁食“野味”,这次动真格了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