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黎智英等三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将于5月5日应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2日   第 04 版)

  新华社香港电 (记者苏万明)香港警方2月28日中午通报一宗未经批准集结和一宗刑事恐吓案件,目前共有三人被警方拘捕,他们将于2020年5月5日在东区法院应讯。据了解,被拘捕的三人为“叛国乱港四人帮”之一的黎智英,以及反中乱港分子李卓人、杨森。

  香港警方介绍,案件由港岛总区重案组第三队调查。28日较早时间,警方拘捕了三名本地男子,年龄在63岁至72岁之间,他们涉嫌参与一宗发生于2019年8月31日在湾仔区至中环区未经批准的集结,违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17条。其中一名72岁的本地男子也涉嫌于2017年6月4日一宗发生于港岛东区的刑事恐吓案件,违反香港法例第200章第24条。

  香港警方称,三人将于2020年5月5日在东区法院应讯。

  另据了解,28日13时许,黎智英获准保释离开警署。

同心战“疫” 海内外统促会在行动
无悔的斗士
两岸举办神农文化线上交流
黎智英等三人被香港警方拘捕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