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安徽无为干群献血援助湖北抗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2日   第 03 版)

  本报电 (杨婷文)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医疗用血非常紧缺,2月21日安徽支援湖北40万毫升血液,为此市内医疗用血异常紧张。为尽快筹集医疗用血及支援湖北的预备用血,安徽省无为市陡沟镇精心组织并开展了2020年新春无偿献血行动。

  2月24日上午,陡沟镇组织各村(社区)、机关、镇直单位干群开展无偿献血。截至2月24日下午2点,陡沟镇共组织无偿献血志愿者400余人次,成功献血186人次,累计献血37200毫升。

  为避免聚集性献血,陡沟镇科学部署,超前研判,采取分批次错峰献血、严格消毒、现场调度等有效措施,保证了本次无偿献血的有序进行和良好成效。同时,准备了休息室和预检室,按照安全、有序、高效的原则,进行候检、预检、献血、观察等工作。

  在本次无偿献血中,陡沟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镇党委书记伍勇兵、副镇长靳钰等镇村干部纷纷参与,用大爱驰援湖北。

国际机构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16))
村企复产 助民就业
中国国债纳入摩根大通债券指数
复工率回升将推动数据转好
安徽无为干群献血援助湖北抗疫
无人机植保作业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