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3月02日 星期一

巴新东高地省为中国抗击疫情捐款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3月02日   第 02 版)

  努姆向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右)递交捐款支票。
  (中国驻巴新大使馆提供)

  本报电 (林冬梅)2月27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使馆会见巴新单一民族党领袖、东高地省省长努姆,并接受东高地省政府为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捐款。巴新国家广播公司、《国民报》、《信使邮报》、EMTV电视台对捐款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薛冰感谢努姆省长代表巴新东高地省政府捐款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介绍了中国最新防控工作情况。

  薛冰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中国全面战胜疫情指引了方向。疫情发生后,巴新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以极大的支持。马拉佩总理向习近平主席致信表示慰问,巴新卫生部长等政要录制支持中国视频,今天努姆省长又代表东高地省政府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我们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努姆说,东高地省与福建省是友好省份,有着特殊交往历史和渊源。习近平主席曾亲自推动实施福建省援助巴新东高地省菌草、旱稻种植项目,并持续运作20年,极大促进了东高地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脱贫。

  此次巴新东高地省政府共向中国捐款10万基那(约合2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又有8个省市的所有贫困县摘帽
隔离病房,感受爱的温度(一线抗疫群英谱)
全国1037万多名党员自愿捐款11.8亿元
“危机袭来,心理救援不能缺”(一线抗疫群英谱)
加紧生产供电设备驰援武汉
战疫最前沿
湖北孝感:加强中药供应
巴新东高地省为中国抗击疫情捐款
责编:陈劲松 史志鹏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