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8日 星期五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周网评)

潘旭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8日   第 05 版)

  2月23日晚,一篇万字长文在网上刷屏。在各大微信公众号、新闻客户端上,该文阅读量持续攀升。这篇文章就是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全文万余字,分量千钧重。“2·23”重要讲话被网络媒体称为“战‘疫’纲领”“决胜指引”。

  这篇铿锵有力的重要讲话,激发出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习近平总书记这些话语振奋人心、提振信心、汇聚民心,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力量。

  这篇重要时刻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提醒说,“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这对全国上下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2·23”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科学部署: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这些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

“中华民族从来没有被压垮过”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一周网评)
网友心声
春来了 花正开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