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7日   第 10 版)

  280亿招商项目实现“网签”

  本报电 21日,青岛市国资委举办2020年春季重点招商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来自中国深圳、北京、青岛以及日本福冈的多家企业在线签约,实现了跨区域、跨国别的“零距离”交流。

  活动中,青岛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等青岛市属企业分别与合作方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在线签约,现场签约项目总投资约280亿元。

 

  鲁花集团84亿项目落户青岛

  本报电 近日,实缴资本20亿元的鲁花道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正式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未来,鲁花金融将陆续在六大板块完成总规模84亿元的投资。据悉,鲁花项目也是今年以来青岛金融业单笔投资规模最大的落户项目。

  鲁花集团首先在金家岭金融区投资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的鲁花道生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后续将投资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财务公司、贸易公司等多个主体。目前正在向监管部门申请设立财务公司。

 

  青岛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合作

  本报电 日前,青岛市与中国工程院以通信方式完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这是继中国科学院之后,青岛市再次与中国顶级学术机构达成合作。

  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签约后,双方将围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智能新能源交通千亿级产业集群、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千亿级产业群。下一步,双方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抓紧推进企业需求与院士专家团队对接。

  本栏目整理:赵 伟

投资青岛 外商热情不减
青岛海关实施原产地证书“信用签证”
资讯速递
海尔联手合作伙伴共建企业复工生态链群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