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7日 星期四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7日   第 02 版)

  中国—世卫考察组外方组长: 

  世界未准备好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应吸取中国经验

  法新社报道称,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25日说,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世界“根本没准备好”。他敦促各国吸取中国的经验。

  ——来源:参考消息网 

 

  美国《时代》周刊报道武汉志愿者:

  “我只是认为这是我需要做的事情”

  在自己的家乡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之前,30岁的文身店老板布莱克·陈(音)从来没有做过志愿者,但他这一次迅速挺身而出。他对本刊记者说:“只有我们年轻人才会冒险出门。我们的朋友,尤其是我的客户,都支持我们的做法。我父母让我不要去,但我知道,如果我不帮忙,我会后悔的。”

  对一些志愿者来说,采取行动几乎是一种本能。一位要求不具名的32岁女性志愿者说:“我没想太多。我只是认为这是我需要做的事情。”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 

 

  巴西一男子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若确认将为南美首例

  据巴西卫生部25日说,一名最近到过意大利的圣保罗居民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若确诊,这可能是南美洲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这名61岁男子2月9日至21日曾到过意大利伦巴第。

  ——英国广播公司(BBC) 

 

  美国旧金山市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旧金山市市长伦敦·布里德周二(25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原因是人们对新冠肺炎暴发感到担忧。

  报道称,布里德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旧金山还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全球形势正在迅速变化,我们需要加强准备”。

  据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最新消息,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证实,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57例。

  ——环球网 

  (本报编辑 石畅、韩维正整理) 

中国维和官兵获“和平荣誉勋章”
分量最重的承诺(一线抗疫群英谱)
“祖国始终在你的身后”
病房里的“天使保洁员”(一线抗疫群英谱)
民政部:开展有针对性探视和帮助
武汉首个中医方舱医院首批治愈患者出院
66万农民工“点对点”返岗复工
战疫最前沿
山东日照:武警支援战疫情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