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6日 星期三

山村里不一样的藏历新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6日   第 04 版)

  2月24日,藏历铁鼠新年的大年初一。阿里支队卫生队的军医为村民们送来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提醒村民疫情当前,“不要掉以轻心,要勤洗手……”

  藏族村民给军医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感谢他们的提醒。“我们一定要按照乡党委、政府的要求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坚信党和政府,搞好个人卫生防护,放好牧搞好春耕生产。”村民白玛多吉说。

  地处冈底斯山腹地的左左乡上左左村,共有145户村民,村民世世代代以放牧为生,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自2016年以来,武警西藏总队阿里支队官兵就把这个村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建设,把牧民当亲人一样来对待。

  袁 泉 嘎玛次仁摄影报道 

云签约!
一场疫情撕下台当局画皮!(日月谈)
山村里不一样的藏历新年
厦门签发首本台湾船员海员证
港中大(深圳)本科生就业率超98%
日月潭花季的美丽与忧愁
图片报道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