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2日 星期六

“安心生产,我帮你找工人!”(众志成城控疫情)

本报记者 陈振凯 毕京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2日   第 01 版)

  这个春节,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的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上上下下都揪着心:疫情还在持续,公司库存已经见了底,就这样闲着,这么多人坐吃山空可如何是好?!

  最近形势一天比一天好,政府也鼓励复工。但是,问题来了:工人从哪来?过年放假,农民工都回了家。受疫情影响,对外地人管控很严,农民工干着急就是进不了城……

  正着急上火,惠济区政府派人来公司了。听完情况介绍,来的同志讲:“你们安心生产,我帮你找工人!”

  这位同志回去一汇报,区主要领导亲自上阵。南阳、信阳、平顶山,周口、漯河、驻马店,一个个电话打过去,市长愣是被区长给“调动”了。前置留观、集中隔离、专车接回,一条条措施落实了下来。

  平顶山市鲁山县背孜乡农民工老王,是第一批坐“专车”回厂的。迎面走来,口罩、护目镜遮不住一个个熟悉的面孔。老王看到了老同事,老李、老刘和老张,别提多高兴!咦?怎么还有不认识的,车间啥时候来了新人?

  一问才知道,政府为解公司燃眉之急,就近招工!除了从其他市县“专车接人”,惠济区还向辖区各镇、街道下发招工通知,把“招聘启事”贴到了人家门口。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同胞同心,困难来了一起扛!(坚定信心迎“大考”⑥)
3天让232家企业复工(众志成城控疫情)
“安心生产,我帮你找工人!”(众志成城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