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留韩学子沙画鼓劲加油:

《武汉,我等你》

王淑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0日   第 08 版)

  李丽和同学在讨论沙画作品。

  “等你好了,请给我来一碗蛋酒和热干面;等你好了,我想和武大东湖漫天的樱花,拍张合照……”这是李丽与她的同学创作的沙画作品《武汉,我等你》中的内容。

  李丽是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的一名老师,目前正在韩国留学攻读博士学位。为了援助疫情防控,李丽和同在韩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组建团队于1月24日发布了首期抗疫沙画视频《科普: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不必惊慌》。日前,团队与国内舞蹈界老师共同创作推出了第二期沙画视频《武汉,我等你》。

  “武汉,你并不孤独。有一群人正风雨兼程,坚守在你的身后。”学习沙画创作10年的李丽希望通过《武汉,我等你》这部作品致敬抗击疫情的所有逆行者,感谢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虽然在国外留学,但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国内消息。”她说,“虽身在韩国,但我们几位创作者还是通过群消息或者邮件讨论作品修改方案。”为了提高沟通效率,李丽专门建了创作沟通群,大家采取集体创作、分工合作、网上沟通的方式完成作品。

  在韩留学期间,由于博士课业繁忙,李丽的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学业上。自从开始沙画援助疫情防控的创作后,她基本每晚都在凌晨两点以后才能休息,早上7点起床继续和大家讨论作品修改方案,每一部作品都要经历这样十几个日夜的意见磨合和细节修改。

  “第一期科普沙画作品面向的主要是各国学生。第二部作品《武汉,我等你》涉及到诗歌音乐和舞蹈动作,我们联系了国内的舞蹈界老师。第三部《抗病毒歌》面向的对象是儿童,我们特地请了一名小朋友参与录音棚的演唱录制。”李丽说。

  目前李丽和团队的新作品——《抗病毒歌》的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后期制作。

《武汉,我等你》
当捐赠物资到达时,我们热泪盈眶(抗击疫情 中国留学生在行动(二))
愿早日回家
“只希望能多尽些力”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