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0日   第 06 版)

  111名

  据摩洛哥媒体报道,2月18日,隶属于摩洛哥海军的海岸警卫队本月15日和16日在地中海救起111名偷渡者。消息说,这些偷渡者大部分来自撒哈拉以南国家,海岸警卫队对其中一些健康状况不佳者进行了必要救护。目前这111人已被送往摩洛哥北部的港口。

  摩洛哥与西班牙隔直布罗陀海峡相望,两地间渡轮行程大约40分钟。从摩洛哥前往西班牙是非法移民赴欧洲的主要路线之一。

  7人

  据哥伦比亚媒体2月18日报道,哥伦比亚西南部考卡省17日晚发生一起客车爆炸事件,造成7人死亡、10多人受伤。报道说,一辆客车17日晚在泛美公路位于考卡省罗萨斯市境内的路段上行驶时发生爆炸,并导致路过的两辆汽车着火,造成人员伤亡。哥伦比亚军方官员豪尔赫·奥约斯说,爆炸不涉及恐怖袭击。

  据报道,哥伦比亚西南部地区非法采矿活动猖獗,暴力袭击事件频仍。哥伦比亚当局正在调查这辆客车是否被用于运送爆炸物以致在行驶期间意外发生爆炸。

  3.5万人

  2月18日,汇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表示,2019年度公司税前利润下滑1/3,计划未来3年内裁员3.5万人。据悉,未来3年,汇丰员工人数将从23.5万人下降到20万人,裁员人数占汇丰全球员工总数的15%。

  此轮裁员与汇丰制定的2022年削减45亿美元成本的新计划有关。尽管汇丰未公布裁员将涉及哪些地区,但业内人士认为汇丰利润大部分来自亚洲,因此其在欧洲和美国的投资银行业务可能面临收缩。

  汇丰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总部在英国,业务网络覆盖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地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职雇员超过23万人,其中在英国有4万名员工。去年8月,汇丰宣布年内削减约4000个工作岗位以缩减成本。

  5人

  近日,风暴“丹尼斯”横扫英国,带来强风和降雨,导致多地发生洪水。据英国媒体2月18日报道,风暴和洪水已导致5人死亡,数百间房屋被淹。

  威尔士自然资源局表示,南威尔士一些村庄遭遇40年来最大洪水,受灾严重程度“前所未见”。

  英国气象部门在英格兰、威尔士和苏格兰多地已就洪水陆续发布9个严重警报,并预报说,英国部分地区本周内还将有强降雨和大风。 英国政府已启动应急救灾资金计划,帮助受洪灾影响地区尽快恢复生活秩序。

  (均据新华社电)

复工复产显示中国经济韧性强劲(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泰南十四府为中国战“疫”募捐
美塔和平协议带不来真和平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