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信息无障碍助盲人聋人抗击疫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0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陈劲松)日前,中国盲人协会与中国盲文出版社、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把近期出版的《新冠肺炎公众防护指南》有声书内容嵌入呼叫中心的语音服务中,无法上网、不会用智能手机的盲人朋友只要拨通中国视障文化资讯服务中心的热线电话4006107868,根据语音提示选择疫情防护按下9键,就能收听包括疫情要闻、防护知识、抗疫宣传、盲协抗疫等内容,此举受到盲人朋友的好评。有声书还在有关网站和全国各地近400个盲人微信群广泛转发。

  为使盲人、聋人第一时间了解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正确掌握日常防护知识,各级残联指导各地盲人协会、聋人协会通过信息无障碍及时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做好残疾人群体的引导和服务。中国聋协手语研究委员会制作《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从个人防护做起》短视频,向手语使用者解释戴口罩、勤洗手、尽量居家等信息。各地聋协还对权威信息进行二次整理,用通用手语拍摄疫情防控短视频,加配字幕,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社交媒体广泛发布。

武汉拉网大排查收官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一线抗疫群英谱)
每天只让机器休息两小时(一线抗疫群英谱)
保卫武汉的决心更坚定(一线抗疫群英谱)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5天下降
春运结束
发送旅客比去年同期下降50.3%
战疫最前沿
守护首都西大门
信息无障碍助盲人聋人抗击疫情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