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20日 星期四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20日   第 02 版)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 

  中国经济有足够的能力和担当来收复失地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2月16日报道,许多专家、研究所和政府机构的报告得出的结论称,在经济层面上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影响的恐惧显然被夸大了,这些报告指出,过去曾肆虐全球的疫情在几个月之后对全球、特别是源头国的经济增长只会造成有限影响,并拿当前的形势进行了比较。

  报道指出,目前,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受疫情的短期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下调0.2个百分点,中国的下调幅度为0.5个百分点,而这并非保守估计。

  报道认为,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有足够的能力和担当来收复失地。各国央行没有作出强力反应,也证明了疫情造成的影响被评估为有限。

  ——来源:《参考消息》 

     

  美作家:中国抗疫举措凸显制度优势

  中国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所采取的措施在资本主义国家是闻所未闻的。他们重申了中国的社会主义根本属性,在危机中或紧急情况下,人民的福祉优先于资本主义利润。当危机来临的时候,中国有能力作出不受资本主义利润支配的决定。

  ——美国政治作家萨拉·弗朗德斯2月11日在美国工人世界党网站发表文章

     

  日媒:“钻石公主”号船上621人确诊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滞留乘客计划从19日开始陆续下船,首日下船乘客约有500人。另一方面,韩国18日向东京羽田机场派遣了一架撤侨包机,目前,各国的撤侨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下船的相关工作会在当地时间19日上午开始,整个计划预计于21日结束。

  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称,“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79名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截至目前(19日傍晚),该邮轮上已共有621人被确诊。

  ——来源:日本共同社 

  (本报编辑 石畅、韩维正整理) 

武汉拉网大排查收官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一线抗疫群英谱)
每天只让机器休息两小时(一线抗疫群英谱)
保卫武汉的决心更坚定(一线抗疫群英谱)
新增确诊病例连续15天下降
春运结束
发送旅客比去年同期下降50.3%
战疫最前沿
守护首都西大门
信息无障碍助盲人聋人抗击疫情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