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中国冰雪运动员佳绩频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9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中国冰雪运动员们近日也在国际赛场上奋勇拼搏,屡创佳绩,支持战“疫”。

  在北京时间2月16日结束的2019-2020赛季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加拿大卡尔加里站比赛中,蔡雪桐以稳定的发挥夺得金牌,刘佳宇获得铜牌。至此,本赛季五站比赛全部结束,蔡雪桐以4000分获得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总积分冠军,刘佳宇获得总积分亚军。

  同样书写历史的还有年仅16岁的中国小将谷爱凌。在北京时间15日进行的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U型场地比赛中,她以94.00分拔得头筹,紧接着在次日的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她凭借出色发挥拿到89.18分再获一金,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场地背靠背夺得冠军的自由式滑雪选手。

  北京时间16日,在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赛中,我国运动员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张雨婷团结协作,携手以2分42秒442的成绩获得混合2000米接力项目冠军。

  除此之外,个人单项上也多点开花,张楚桐和张雨婷两名年轻小将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奋勇拼搏,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四名。任子威则在男子1500米项目中获得铜牌。

新一代中国女足踢出“铿锵精神”
心怀勇气,“方舱”也是运动场(体坛走笔)
中国冰雪运动员佳绩频传
抗疫,我们与你同在
东京奥运会口号发布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