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9日 星期三

“3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

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
湖北省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
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9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熊建)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获悉:2月17日0时—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86例。与高点相比,2月17日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湖北省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全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首次降至100例以内,实现了“3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出现向好变化。

  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第一时间加强了农产品市场运行监测工作,启动了“菜篮子”产品价格日报制度,重点调度了武汉等地市场动态。从全国的情况来看,重点“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市场价格有涨有跌。春节以来,猪肉批发均价小幅上涨后稳定在每公斤50元左右,蔬菜价格小幅波动,水果价格变化不大,鸡蛋、鸡肉价格偏弱运行。从湖北武汉情况看,蔬菜价格在2月初短暂上涨后,保持稳中略跌走势。农业农村部将组织地方农业农村部门引导有关协会和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和营销,畅通流通渠道,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常务会议
“3个首次”,疫情形势进一步向好
战疫最前沿
雷神山医院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用生命战“疫” 为警徽增光(一线抗疫群英谱)
北京: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逾97%
当祖国需要之时,冲锋在前(一线抗疫群英谱)
浙江:“两问两送”助残解难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