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疫情之下,在大街小巷奔走的

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8日   第 12 版)

  供职于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西安太元路营业部的徐国斌,是快递小哥中的普通一员。往年春节期间每天大概有60多单货需要配送,现在每天需要配送的货品是以前的3倍。问及送货途中会不会担心疫情,徐国斌直言:“担心肯定会有,但我们能做到的是每天工作前测体温、出行戴口罩、归来后消毒,把防护措施做好。货总要有人送,还有那么多人在家等着呢!”
  图为徐国斌在西安太元路附近某小区门口等待收货人。
  新华社记者 刘 潇摄

  在湖北省武汉市一家盒马鲜生店,外卖代购小哥(左)为顾客选购商品。
  新华社记者 熊 琦摄

  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美团外卖小哥徐发祥在一家餐馆外取外卖。
  周 牧摄(新华社发)

  河北省武安市邮政分公司的一名投递员在防疫期间为投递工作奔波。
  李树锋摄(新华社发)

  在浙江义乌,一家快递公司员工在小区旁分拣包裹。
  龚献明摄(人民视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许多人选择“宅”在家中,网购生活补给品成为很多城市人的选择。

  与此同时,有一群人默默坚守自己的岗位,成为街上最忙碌的身影。

  非常时期,一位位“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在大街小巷穿梭,为众多百姓带来便利,带去更多安全感。

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
责编:石 畅 邮箱:cnshichang@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