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8日 星期二

这段视频,连老外也动容(众志成城控疫情)

本报记者 叶 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8日   第 01 版)

  “支援武汉,义不容辞!”1月23日,华中科技大学德国校友会决定采购一批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经过比较,校友们锁定了一家专业医药防护企业,拟采购10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物资。

  1月24日,校友会会长叶继文和副会长徐涛从法兰克福驱车300多公里来到了这家医药工厂,谈好订单,交了定金。

  没想到,1月25日德国供应方变卦,发来邮件表示:订单取消,付款退还。

  “家乡急用,这哪儿成!走,我们去拦货!”徐涛再次赶往工厂。这天是周六,一直到下午3点多,他终于见到一位加班的工作人员。

  徐涛上前交涉,对方很不耐烦:“撤回订购是老板的决定,不能更改,而且德国也有爆发疫情的风险。”

  情急之下,徐涛掏出手机,播放了一则短视频。视频里,华科附属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除夕依然奋战在抗疫一线……

  还没看完视频,对方表情发生了变化,立马拨通老板电话。

  1月26日下午,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德国公司提供总计35万欧元货物。

  校友会一个20多人的小组马不停蹄对接湖北各医院需求。最终,这批货物分7趟航班送达湖北的16个城市88家医院。

如期脱贫,咱肯定能!(坚定信心迎“大考”②)
这段视频,连老外也动容(众志成城控疫情)
署名“张姑娘”(众志成城控疫情)
一张压在箱底的旧名片(众志成城控疫情)
警惕冠状病毒,也要警惕“官状病毒”(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