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7日 星期一

儿童小说《牵手天鸟》出版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7日   第 07 版)

  本报电 (王跃明)近日,河南文心出版社推出长篇儿童小说《牵手天鸟》,作为献给“中国爱鸟周”和“世界爱鸟周”的一份礼物。

  《牵手天鸟》通过描写亮亮和他的同学们关爱鸟儿、保护野生动物及自然环境的故事,反映他们与捕猎者机智勇敢的斗争精神和对大自然的热爱,诠释了人爱鸟、鸟爱人、人鸟一家亲以及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的理念。小说讲述了亮亮和同学们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和带动村支书、村民们转变思想观念,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使村庄走上了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牵手天鸟》故事生动,引人入胜。语言质朴,情真意切。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真实感人,让读者从中领略到爱与真善美,并不知不觉在心中播下同情、友爱、感恩、智慧、勇敢、正义、宽容的种子。

致敬白衣战士
全民创作助防控(中国战“疫”系列报道⑧)
北京发起抗疫漫画征集活动
美术欣赏
电子阅读暖了湖北游客的心(服务不打烊)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