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火神山医院首批患者出院

感谢解放军,武汉加油!

本报记者 鲜 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4日   第 02 版)

  二月十三日,武汉火神山医院首批七名符合出院标准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院。
  图为医务人员为出院患者献上鲜花祝福。
  张武军摄(人民视觉)

  13日下午4时许,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正门前,举办了一场简单而又温馨的出院仪式,有鲜花、有掌声、有拥抱、有泪水,“感谢解放军的医护人员,他们在病情和生活上对我的照顾,让我这么快就康复了。”擦了擦湿润的眼眶,郑先生动情地说。

  他是火神山医院首批治愈出院的7位患者之一。2月4日,他和其他病友一起从武汉市汉口医院等几家定点医院转院到火神山,是高晓明护士和战友们一直在照顾他们。相处多日,却是郑先生第一次看到“高晓明们”的样貌。

  “在病区里,他们都是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就露出一双大眼睛,隔着的护目镜上还都是凝结的水雾,但眼神里总是充满关切。”说起火神山里的日日夜夜,他如数家珍,除了每天按时吃药打针,良好的病区环境也让他对恢复痊愈充满了信心,“医院的伙食不错,我都感觉自己好像胖了些。”郑先生开玩笑说道。

  看着大家一个接一个的登上接送车辆,高晓明静静的待在一旁,欣慰和满足写满了面庞,“习主席指示我们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患者来到我们火神山,我们就要尽力让他们都康复出院。”她说话的声音总那么铿锵有力。

  “这批患者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3天以上体温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减轻,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是符合相关出院标准的。”武汉市卫健委火神山工作组成员李栋说。下一步,他将和同事一起继续追踪观察患者出院后的身体情况,并建议大家继续居家隔离14天。

  “感谢解放军,武汉加油!”接送车辆即将驶离,一名患者打开车窗,喊出了这句话。

部署进一步分级分类有效防控
要求优化诊疗加快药物攻关科学防治
全国口罩产能利用率达94%
战疫最前沿
感谢解放军,武汉加油!
风雨同舟战疫情
德叔的“战争”(一线抗疫群英谱)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