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3日 星期四

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讲故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3日   第 05 版)

  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向湖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这次疫情中不幸病亡的群众表示深切的悼念,向患病者及其家属、病亡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湖北特别是武汉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顾全大局、自觉行动、顽强斗争;全国各地坚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地区前往湖北和武汉支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以及各方面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闻令而动,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大家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

  习近平强调,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党中央派指导组到武汉,既是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的指导,也是同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并肩作战。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摘自《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人民日报2020年2月11日1版)

越是艰险越向前(习近平讲故事)
武汉“方舱医院”是如何建成的
“守在患者身边,我才感觉踏实!”
责编:潘旭涛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