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阿伯哈伊·辛格尔:

渴望打破传统的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赵 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2日   第 08 版)

  图片来源于网络

  InMobi(邑盟)是印度最大的移动广告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移动广告网络。Abhay Singhal(阿伯哈伊·辛格尔)是其联合创始人兼广告云总裁。此前,他还曾担任公司的首席营收官(CRO)和人力资源主管等职务。

  辛格尔1973年出生在印度一个普通的中产阶级家庭。1999年,辛格尔在印度坎普尔理工学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其间他曾赢得学校举办的商业策划大赛。但在2007年与其他三人共同创立InMobi公司之前,辛格尔的创业尝试均收获甚微。他曾开玩笑说:“我可能没有创业基因。”不过,辛格尔始终没有放弃。他日后总结道,成功的关键在于能够接受每个低谷,并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向上攀登。

  当时,辛格尔渴望打破一些“传统”,他想告诉人们“我们可以在印度建立世界一流的产品公司,我们要有信心。”而InMobi之所以能够实现将业务逐步扩展至全球,在辛格尔看来,有一个决定功不可没——“从实际出发,理性地关注所有市场。”辛格尔回忆道,当初,公司创始人之间也曾考虑美国或是欧洲市场或许更具吸引力,但什么时机进入才合适?他们最终决定先立足印度本土,一步一个脚印,实践“从东方到西方”的市场发展方向。

  此外,辛格尔一直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他认为,企业文化不只是需要牢记的口号,而应该成为员工心中的信仰。辛格尔对团队每位成员都寄予厚望,他鼓励大家要敢想敢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辛格尔常说,如今这个“新世界”与他们父辈所经历的“旧世界”完全不同,不要只沉浸于“继承”些什么。

  “但是,家庭始终是基础。”辛格尔说,“我不想成为一个家庭破裂的成功企业家。”他认为,无论是在创业路上还是平时的营销工作中,都不能以牺牲家庭生活为代价。

  如今,移动广告业正呈现出新的发展趋势。辛格尔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有信心抓住5G、人工智能、短视频等关键要素,继续带领着团队迈向新的突破。正如辛格尔的座右铭:“领导力的本质不仅是要有远见,更重要的,是将想法转化为行动。”

疫情阻击战,AI显身手(网上中国)
莫让谣言有机可趁(云中漫笔)
“快递铁军”筑牢物资保障网
渴望打破传统的企业家(互联网大咖秀)
责编:徐 蕾 陈菲扬 邮箱:chenfeiyang@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