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边阻击疫情边工作,都不耽误”(特写)

本报记者 李 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2日   第 03 版)

  2月10日是复工首日。一进公司大门口,广州高新兴集团下属机器人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彪发现,迎接他的是5G测温巡逻机器人。

  这也是公司紧急研发的产品,能实现5米以内快速测量体温,识别过往人员是否戴口罩。看到门口用上了,刘彪很高兴。

  出乎刘彪意料,食堂师傅为大家准备了早餐,7时开始打包,每部门派同事食堂取餐。早中晚都如此,午餐每人还附赠一个口罩。“有点像回到小学集体吃课间餐。”

  复工前,集团向黄埔区安监部门提交复工申请,顺利获批。在此之前,集团成立了由董事长刘双广任总指挥的疫情专项工作组,春节前就筹备了口罩、消毒液,“短期内,能保证每位上班员工每天都能领到口罩。”

  复工前,还请专业公司对楼梯间、通道、茶水间、卫生间、办公室、外围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复工后,物业每天对电梯、会议室、展厅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集团对各园区出入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测量,在公共区域宣传防疫措施。

  对4000名员工,公司逐个排查,分成A、B、C三类;对复工人员进行严格上班时间控制和贴心关怀;对留守武汉员工,逐个电话慰问,及时提供帮助。

  “边阻击疫情边工作,都不耽误。”刘彪说。

中国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锐财经·一手抓防疫,一手促发展⑤)
广西:防疫备耕两不误
复工复产 平稳有序
义乌中欧班列恢复开行
“边阻击疫情边工作,都不耽误”(特写)
市场稳定
责编:聂传清 汪文正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