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2日 星期三

五层楼间的对话(众志成城控疫情)

本报记者 程远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2日   第 01 版)

  “妈妈,你真牛!”

  听到9岁女儿川川趴在5楼窗台上喊话,邵紫韫再也绷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又转身擦掉。

  “今天元宵节,家里没有汤圆,下班晚了也没有买到排骨,真对不起她!”邵紫韫是中部战区总医院肾病内科医生,现在被抽调到感染病区,负责发热病人咽拭子标本采集,同时负责几位重症患者救治。

  丈夫在深圳一家医院工作,婆婆回了四川老家过年。因为怕传染,便把女儿送到了同事、眼科护士陈海燕家中,与陈海燕女儿伊伊作伴。

  陈海燕家离邵紫韫工作的发热病区,只有不到300米距离,抬眼就能望到。每到吃饭时间,邵紫韫就从食堂打好盒饭,放到楼下,让川川下楼取。

  每天下班,她还要站在楼下跟女儿“隔空对话”。

  川川是个孩子,一开始,哭闹总是少不了。邵紫韫慢慢发现,孩子渐渐懂事起来,对自己的工作也越来越理解了。

  “一听川川喊‘妈妈,你真牛’,我的压力和紧张都烟消云散了。”邵紫韫说。

习近平分别同印尼总统和卡塔尔埃米尔通电话
16天里的10秒拥抱(众志成城控疫情)
“这个时候必须上”(众志成城控疫情)
五层楼间的对话(众志成城控疫情)
妈妈加油!
“多想脱了防护服好好抱抱他”(众志成城控疫情)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