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战疫最前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1日   第 02 版)

  世卫组织国际专家组赴华调查新冠肺炎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9日深夜表示,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专家组已出发前往中国调查新冠肺炎疫情。

  谭德塞在其推特个人账户上说,他刚去机场送别了由世卫组织领导的国际专家组,他们正飞往中国,将实地调查新冠肺炎疫情。专家组由加拿大流行病学家和应急专家、曾多次参与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布鲁斯·艾尔沃德博士带队。谭德塞没有透露专家组的更多细节。

  (来源:新华社日内瓦2月10日电) 

  

  SARS与新型冠状病毒不是一回事

  新型冠状病毒是冠状病毒的一种,它跟SARS冠状病毒是平行的,二者是同一类(病毒),但不是同一种。

  SARS冠状病毒是一个专有名词,是专门指急性呼吸综合征的病毒,它(与新型冠状病毒)不是一回事,这两个(病毒)是两回事,2019(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另外一种冠状病毒,都是属于冠状病毒。

  ——钟南山院士接受第一财经电话采访时表示

  (来源:第一财经)

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部署进一步增加重点医疗防控物资生产供应
加强医务人员调配和药物研发等工作
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
19省份对口支援湖北16市州及县级市
战疫最前沿
责编:陈劲松 姜忠奇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