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11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11日   第 10 版)

  第33届

  2月9日,非洲联盟(非盟)第33届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接替埃及总统塞西担任新一届非盟轮值主席,期限一年。

  拉马福萨在致辞中说,他将致力于进一步推动非洲的发展与繁荣,并将重点放在加深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上。非洲国家应该利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创造的机会刺激工业化,从而实现非洲对融合与繁荣的渴望。非洲大陆自贸区也为非洲参与并融入全球经济铺平道路。

  本届非盟峰会会期自1月21日持续至2月10日,主题为“消除枪支,为非洲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600平方公里

  2月9日,叙利亚军方发表声明,宣布收复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超过600平方公里土地。

  叙利亚武装部队总司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的军事行动取得重大进展,目前从伊德利卜东部推进和从阿勒颇南部推进的两支部队已经会师。政府军在数日内已收复数十个村镇和战略要地,重新控制超过600平方公里的土地。声明表示,叙利亚军队将继续履行职责,解放所有领土。

  去年12月以来,叙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省的武装组织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并不断取得进展。叙分析人士认为,此轮行动意在重新控制哈马和阿勒颇之间的公路,进而恢复首都大马士革至北部重镇阿勒颇的交通。

  

  10名

  2月9日,埃及军方发表声明说,军方当天在埃及北西奈省打死10名恐怖分子。

  埃及军方发言人塔梅尔·里法伊在声明中说,军方当天挫败了一起针对北西奈省一处安全检查站的恐怖袭击,打死10名恐怖分子,并摧毁了恐怖分子使用的车辆。军方随后展开行动,搜捕在逃的恐怖分子。袭击造成埃及军方7人伤亡。

  近年来,埃及反恐形势严峻。2019年以来,埃及安全部队多次展开反恐行动,打死上百名恐怖分子。

  

  两起

  2月8日夜间和9日上午,美国纽约市布朗克斯区发生两起袭击警察事件,导致两名警察受伤。警方认为两起袭击或为同一嫌犯所为。

  据纽约市警方介绍,在第一起袭击中,一名枪手向一辆巡逻警车里的两名警察开枪,致使驾驶座上的警察下巴和脖子受伤。在第二起袭击中,一名枪手闯入当地一所警局开枪射击,造成一名警察左臂受伤。

  警方封锁了部分道路,附近街道上的商铺处于关闭状态。两名受伤警察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情况稳定。纽约市警方逮捕了制造第二起袭击的犯罪嫌疑人。

  (均据新华社电)

俄重返欧洲让美国很扎心(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泰国民众悼念枪击案遇难者
韩日关系缓和迎来新契机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