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年02月06日 星期四

从内地入境香港者须接受检疫14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0年02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2月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宣布,考虑到疫情的最新发展,她与行政会议将引用香港法例第599章《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制订附属法例,要求所有从内地入境的人士均须强制接受检疫14天,包括香港居民、内地居民及其他旅客,期间不准离港。

  林郑月娥主持记者会时表示,新措施将于本月8日零时起生效,细则稍后公布。她强调,由于近期的疫情发展愈加严峻,特区政府有必要采取更严厉的防疫措施,相信有关法例的实施将进一步缩减香港与内地的跨境人流,遏制病毒在社区内传播。

  林郑月娥又宣布,即时暂停启德邮轮码头和尖沙咀海运大厦邮轮码头服务。香港跨境运输服务已持续减少,其中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逐步削减来往内地的定期航班,目前仅余10%的运力,保留往返北京、上海、厦门及成都的少量航班。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还将成立超过100亿港元的抗疫基金,并适当延长早前推出的纾困措施时限,与市民和企业同心抗疫。

  林郑月娥再次呼吁香港市民减少社会接触,暂停和取消社交活动,尽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外出,应注意个人卫生并佩戴口罩。

  截至5日下午3时,香港确诊新型肺炎个案共21人,其中1人死亡、2人病情危重。

同心抗疫 澳门在行动
国台办发言人就做好疫情防控涉台工作发表谈话
江西会昌防疫“e”线牵
从内地入境香港者须接受检疫14天
港澳台同胞驰援重庆战“疫”
责编:吴亚明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